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务院扶贫办官员: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中国新闻网 2020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联合主办的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在京举行。 阮煜琳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一级巡视员吴华3日在北京举行的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上表示,做好产业扶贫,下一步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务院扶贫办会同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部门,在产业扶贫领域,多措并举促投入,保障了扶贫产业发展;分类施策抓培育,带贫主体和农户个体发展能力提升;围绕增收抓带贫,带贫机制日益完善;因地制宜抓特色,扶贫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产业带贫效果显现。

  吴华指出,产业扶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扶贫、开发扶贫、多兵种联合作战、久久为功的生动实践,做好产业扶贫,要坚守初心、保持恒心。下一步,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可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完善带贫减贫机制,坚持市场导向,加强产销对接和消费扶贫,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发展扶贫产业,谋划好2020年后产业扶贫工作,力促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联合主办,会议聚焦产业扶贫提质增效、完善带贫机制、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等关键问题,探讨2020年后产业扶贫巩固成果长效机制。(完)

中国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