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国际学院 刘芮宁 2020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 5 日上午,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说明。 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了坚毅前行的力量。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要带头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走深、落细、落实。积极提升管理能力,努力凝聚共识,用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院长李道亮强调,报告中提出的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其难度在于农业现代化,如何实现农业的现代化在于农业的机械化和信息自动化。加快新农科建设,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新型人才。国际学院应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在把握新形势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好双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谋划布局,不断提高学院的合作办学水平。

副院长许廷武谈到,要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副院长王晓燕谈到,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思考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育人工作。

院党委委员王宁谈到,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地位、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握公报中提出的1个远景目标、6个主要目标、1个核心地位和11个重要举措。

院党委委员宁鹏飞谈到,报告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学习强国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入理解。

院长助理刘畅谈到,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