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人发学院 卢梦沁 2020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4日下午,人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民主楼269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学习会。

林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相关社评文章。她指出,这次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统筹谋划,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她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院长叶敬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定的延续了我党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设计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人发学院师生长期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面对新要求和新挑战,我们要更加深入国家发展实践,认真研究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和相对贫困的治理,促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副院长龚利表示,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用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危机中开创新的局面。他指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这一新提法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在经济长期发展尤其是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特殊地位、核心地位和引领地位,是中央着眼长远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社会建设和民生工作指明方向,充分彰显我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更持久。

其他与会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林涵就在学院层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各系、各党团组织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师生重点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要求;广大教师应在教学中持续深入实施课程思政,课堂内容融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融入全会精神,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发展现实,坚定“四个自信”;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积极谋划发展事业的思路和举措,完善“十四五”规划,振奋精神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