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百名师生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学工部 2020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7日,学校组织100名师生赴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师生按志愿军行进路线和时间脉络,分决策出兵、运动歼敌、边打边谈、凯旋归国四部分内容进行学习参观。展览中历史文物、实物图片、科技场景重建,让师生感受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经典战役,深入学习人民志愿军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体会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保卫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等历史内涵和重大意义。

 

参观结束后,学生对人民志愿军70年前的艰苦奋斗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赞叹。理学院高彤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她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她相信70年前中国可以在正面战场上击败美帝国主义,70年后同样可以在党的领导下,战胜国际上各种保护主义和贸易壁垒,开拓出更美好的未来。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颖表示,展览馆墙上镌刻的一个个战斗英雄、一级模范的名字,都意味着血与汗的挥洒,代表着前赴后继的牺牲,亦提醒着如今的和平时光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未来的建设者、开拓者,唯有铭记历史,方可前进有向。生物学院张怡馨表示,前辈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一路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忍饥寒、战风雪,最终将武装到牙齿的侵略者打败,警醒她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把抗美援朝精神化作强大的学习和工作动力,继续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更加发奋图强,为我国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