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会见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

欧阳永志 2020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0日,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带队来我校访问,推动校际合作事宜。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了边慧敏一行,副校长辛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西华大学来宾进行了座谈。西华大学副校长余孝其参加会见和座谈。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边慧敏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8月,我校刚和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校地合作平台。西华大学与中国农大都是当时全国布点建立的农机类本科院校,两校可以在省校合作的大框架下,进一步谋划校际合作,特别是在农机领域,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攻关,努力研发适合中国国情、省情的现代化新型农业机械装备,推动我国山地丘陵地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为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边慧敏介绍了西华大学的情况。西华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支持高校,始建于1960年,时名四川农业机械学院。学校坚持“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服务定位,主动适应国家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她表示,中国农大与四川省的战略合作,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随后,副校长辛贤、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工学院院长宋正河、食品学院副院长尹淑涛等和边慧敏一行围绕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华大学发展规划部、科技处、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食品学院负责人,我校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处、科研院、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