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奖青年丨李雨珏: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动物医学院 学工部 2020年1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我校157名本科生荣获最高荣誉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他们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也表现突出。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展现青年学子爱国爱校意识、感恩励志精神、青春奋斗风采,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新闻中心特别推出“2020国奖青年”专题,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斗,努力发展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李雨珏,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2019-2020学年GPA3.95,学习成绩排名第一,曾获得2017-2018学年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

热爱所以不遗余力

总有人问李雨珏为什么选择动物医学这个专业,她说,因为热爱。“小时候,看到街边的流浪动物,瘦骨嶙峋,特别脏,有的还有残疾,就感到十分心疼,想做点什么,却无能为力。选择动物医学这个专业,就是希望我以后再看到它们时,不是无奈地走开,而是可以救治它们,让它们没有疾病的折磨,能快乐的生活,所以,填报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专业”。

因为热爱,李雨珏有了坚定的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技术。她也始终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不骄不躁,注重知识的扩展,主动和老师请教沟通。不断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动物医学专业学习难度大,需要记忆的知识多,对于李雨珏来说是十分痛苦的。她说:“高中因为记忆力不好才选择理科,结果大学课程很多内容都是需要记忆,一开始我很崩溃,但我们不能习惯性思维,以前不行,只是因为有其他的途径可以选择,对自己要有自信,心态摆平了,再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一定能学好课程,比如说对比记忆、及时整理等等,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她表示,天道酬勤是学习上唯一的捷径,循序渐进才能登高峰。

实践检验真理

李雨珏注重实践,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每次实验课,总能看到她去询问老师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往往最后离开的也是她。在大三上学期,她进入动物医院进行跟诊,她表示“动物医院作为中国农业大学一大特色,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这是其他高校所不具备的条件,我们应该珍惜这种机会,所以提前进入动物医院,希望能对临床有更多的了解,对之前学习的知识有更深的理解。”

在实习期间,李雨珏看到了很多病例,产生了很多困惑,在老师、师兄师姐耐心的教导下,学到了很多知识,并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URP项目《HPLC检测猫用车前提取物胶囊剂中前苷含量的方法学建立》。成绩不是最终的目的,做到学以致用是李雨珏一直秉持的态度。

乐观向上,青春活力

在校期间,李雨珏加入了校团委宣传部、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活动,每一项任务发布后她都会第一时间完成,并荣获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的优秀干事。她说:“学习必然重要,但社会工作的阅历也很重要。在社团工作中,我不仅掌握了多项技能,如摄影、排版、写推送等,并感受到老师、父母工作的不易,他们工作真的很辛苦,我们一定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李雨珏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在大学期间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记得刚入学不久,就迎来了中秋节,很多同学都不能回家,班主任高健老师就把我们聚集起来,一起过节。平时有困惑的时候,就会去找高老师,高老师会很耐心、尽心的帮我解决问题。正是动医173班这么一个充满温暖的班级,让我能一往无前。”喜欢跑步、游泳、旅游的她说:“生活很精彩,我们要多出去看看。” 李雨珏将继续背负行囊,不负韶光,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