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奖青年 | 杜梓桓:揣怀一颗初心,勇敢走在路上

动科学院 学工部 2020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我校348名学生荣获最高荣誉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他们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也表现突出。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展现青年学子爱国爱校意识、感恩励志精神、青春奋斗风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新闻中心特别推出“2020国奖青年”专题,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斗,努力发展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杜梓桓,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专业18级本科生, 2019-2020学年GPA排名8/95,综测排名3/95。曾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现担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19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千人合唱”,并出色完成任务。在本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二等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

保持兴趣,踏实奋进

“保持一种兴趣,并踏实努力奋进”是杜梓桓对自己学习方面的评价。“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学习方面,他永远保持一颗热爱的心,对新知识的汲取是他前行的不竭动力,对问题的求索是他向前的不尽源泉。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从小我的父母就告诉我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或许我的条件并没有那么好,但我相信通过不懈努力和脚踏实地,终会收获成功。”这是杜梓桓对自己这么多年来的自我认识,因此在学习方面,除了兴趣之外,他还踏实前进,弄懂每一个知识点,不放走任何一个疑难问题,在不断积累中逐步前进。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杜梓桓还十分乐意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的乐趣。每当期末在保持自己学习效率的同时,杜梓桓还会积极回答同学的困惑并教会同学一些知识重点,遇到难题时,也会与同学们共同思考、探求答案。他认为,知识的交换和思想的碰撞是一个共同进步的过程,帮助同学也是学习的一种乐趣。

认真负责,保持初心

“既然我肩负了这份工作,那我也就担当起了这一份责任”,这是杜梓桓的工作感想。从最初加入学生组织,直到现在,杜梓桓的工作责任感始终如一。

在2019-2020学年担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期间,助人为乐初心和积极认真的态度,使他克服了很多难题,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在工作团队建设中,他善于凝聚团队,将所在的组织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同时自己又像一位“家长”,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做到一丝不苟。自己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今年的换届选举中成功竞选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杜梓桓表示,“我会坚守助人为乐的初心,再次奋斗在工作中,跟随着动科分团委一起再成长一年,发挥出自己的这一份热量。”

积极参与,丰富自己

除了学习和工作,杜梓桓还积极参加各项爱好活动。他热爱唱歌、绘画、阅读、运动,参加过学校合唱团、学校运动会、学校12·9晚会、学院元旦晚会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千人合唱”。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在国庆当晚真正站在天安门广场前,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同千万个有志青年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这是无比的荣耀!”这一场爱国之旅深深的留在了杜梓桓的心中。

“揣怀一颗初心,勇敢走在路上”,这是杜梓桓对自己的写照。在今后的日子里,或是荆棘遍野、或是一马平川,他希望与以往一样,保持初心、无往不惧,勇敢走在路上!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