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荣获首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 AI组冠军

社会服务处 杜雨朔 2020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6日,由我校联合拼多多举办的首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决赛结果在北京揭晓,我校学生摘得AI组冠军。副校长田见晖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球超过17支AI队伍参加,经过初选之后,共有4支AI队伍及4支顶尖农人队伍入围决赛。历经120天的激烈竞争,4支AI队伍通过远程控制位于云南富民县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内的智能化温室,利用尖端数字设备和人工智能,远程种植草莓。4支顶尖农人队伍则亲临比赛现场,依靠种植经验,与AI队伍在草莓的品质、产量、投入产出比等指标上展开全面比拼。

最终经过大赛评委团审定:由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郑建锋领衔的CyberFarmer·HortiGraph联队获得AI组冠军。AI组亚军和季军分别由云南的“智多莓”队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AiCU队获得。安徽省长丰县4名女性农人组成的艳九天队拔得头筹,获得顶尖农人组卓越奖,辽宁丹东的圣野浆果队和来自江苏句容的纪荣喜劳模工作队分别获得顶尖农人组的先锋奖和创新奖。

 

颁奖仪式上,田见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瞄准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互联网+农业等诸多前沿科技与农业相关技术的有效结合,进行了大胆有效的尝试与探索。这也是国内举办的第一届数字农业比赛,过程中固然还存在许多需要升级、改进之处,但我们更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开放性平台,唤起更多人关注数字农业领域,特别是能够吸引更多青年科学家、新农人的加入。将新模式、新技术率先应用在田间地头,大胆探索、大胆试错,为我们带来一些充满青年活力的创意和解决方案。

“多多农研科技大赛”评审团委员我校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园艺学院王红清教授,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并分别为“农人组创新奖”获奖队伍纪荣喜劳模工作队及“农人组先锋奖”获奖队伍圣野浆果富民队颁奖。

据悉,CyberFarmer·HortiGraph联队正在将比赛成果进行商业转化,并着手建立一个标准化的草莓知识库,将种植草莓的相关数据标准化成知识,向全国草莓种植户开放,使小农户也可以获得顶尖专家的种植经验。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