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教师李晓峰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2019年度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

经管学院 2020年1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至29日,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会暨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顺利召开。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9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晓峰被授予“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称号。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琪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国务院扶贫办、中科院有关部门和单位、中西部22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三方评估调查组组长和骨干成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晓峰老师近几年一直从事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和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2018年6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其带队分别完成江西、河北、河南、吉林、山西和陕西等6个省、17个县、400多个行政村的第三方评估任务,访问2万余农户并完成调查问卷,与2000余名县乡村等各级干部座谈;完成江西、内蒙古、河南和吉林等省的23个县第三方评估督导任务(含9个县实地督导)。他还完成了内蒙古4个县贫困村定点监测任务,其中撰写的一篇报告被国务院扶贫办采纳结集出版;重庆、贵州等省的3个深度贫困县预警监测督导任务;湖南省湘西州脱贫攻坚案例调研,期间走访3个县访谈各级干部、实地看扶贫脱贫项目。

截止目前,李晓峰老师共为国务院扶贫办和各省扶贫办提交评估报告、案例报告等20余份,他积极梳理和总结各地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及工作经验,综合研判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并统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这些报告作为党中央、国务院考核各地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为各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