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年轻干部培训班举办专题报告会 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举行专题报告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受邀作《识势 谋局 超越——向往未来的我们》专题报告。

报告介绍了学科的定义、我校的学科设置、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分布特征以及面对国家战略布局我校学科如何更好发展等内容。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学校学科建设面临新的挑战,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着眼于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水平,创新体制机制,统筹谋划学科发展,应对新一轮科技变革,寻求未来“新农科”发展方向,积极布局新兴交叉学科,推动前沿研究,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八项重点任务,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学校办学使命,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学校发展办学定位的内涵意蕴,紧密联系工作岗位,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曲瑛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感受,勉励年轻干部要从“说话”“写字”“做事”的历练中不断提升能力,要满怀工作“激情”、对事业“深情”、与师生“共情”,要“身在兵位、胸有帅谋”,提高工作站位,锤炼本领,努力成长为担负一流大学建设的一流人才。

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与机关党委共同举办,面向部分科级干部,自10月开班以来,已陆续开展了5次线下集中报告,涉及校史文化和红色基因、“四史”学习、科学思维能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学员还要完成线上课程培训,以及专题研讨和撰写报告等培养环节。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主持报告会,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党支部党员,部分机关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