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2020年秋季二级党校培训班顺利召开

资环学院 翁雨晴 2020年12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11月至12月,资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二级党校培训班顺利召开。本次培训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3个班次,本硕博各年级、各专业共计23个支部、267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作为学院二级党校总负责人全面统筹安排党校培训相关事宜,党委组织员翁雨晴具体负责组织培训课程规划等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邀请了学校发展规划处孙钰和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于秋洁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党章的故事》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大国特色外交》党课,贴合时事热点。

发展对象培训班中,吴华杰分别就《如何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入党》、《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两部分内容,向发展对象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翁雨晴为同学们讲了《绘画中的中国共产党史》党课,进一步推进“四史”教育,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

在预备党员培训班中,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主任赵磊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对青年党员的期望”等三个方面为学生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组织部乔宏柱为同学们带来《农大校史文化和红色基因》专题讲座,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与红色基因来源。

同时,培训学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文集,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政策的实际理解和运用。通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端正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党课培训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