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0年即将过去,2021年即将到来,他们这么说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年12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2月31日,是2020年最后一天。这一天过去后,2020年就要结束,2021年也将开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邀请了教育行业的部分代表,让他们用最简单的几句话总结2020年,并展望2021年,为2021年做好开篇。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

2020年的疫情不仅给人的生存带来挑战,还给各行各业带来挑战。危中一定有机,“危”是全球范围内的不确定性,“机”是受疫情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在互联网生态中有了新的变化,社会服务行业将面临各种机遇。在中国扶贫攻坚决胜收官之际,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之中,让我们更加聚焦人、事、物的集合影响力的模式,去推动各种各样的项目。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不仅在基础教育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未来也将向着终身、职业教育和各种普惠教育的领域拓展。作为社会组织更要发挥第三部门的试错功能,联动多方资源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

回首2020年,中国农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知农爱农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重大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服务国家战略展现新作为,树立了“强农兴农”的“农大样板”。展望2021年,农大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

即将过去的2020年,于国家、民族、首都、学校和每一个人,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堂思政大课中不断彰显;我们迅速启动科研专项助力科技抗疫,面向全球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转危为机实现新变革;我们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交出“双一流”和“十三五”建设满意答卷,开启“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新的一年,让我们初心不忘,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谨代表北京工业大学近3万名师生员工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一年里,首都师范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首都师大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建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云泉

过去一年,危中有机,教育治理和学习方式变革大步迈进。2021年,北京一零一中将追随国家“十四五”和远景规划的指引,积极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推进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中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研究》。将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推进“生态·智慧教育”,探索智慧课堂和混合式学习的实践模式,并以此带动凉山定点帮扶学校跨越式发展!

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常务副校长,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几乎让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家庭都直接感受了失去学校、远离教育的日子。我们组织全球最成功的抗疫,我国的经济也是全球唯一止跌回升的经济体。我们实施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线上线下融合学习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上优质均衡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确立高远的育人目标,高质量多样化可选择的课程体系,实施发挥多种学习方法叠加优势的高质量课堂学习,建构激励师生不断成长的评价体系,打造高水平高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和社会的支持作用,形成育人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