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马协会举办《为什么是中国》学“四史”读书会

学工部 2020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2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在新图书馆培训室举办“学四史”之抗美援朝专题主题读书会活动,研读《为什么是中国》一书。

 

读书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历史系的王元磊老师作导读。他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开展抗美援朝专题学习,就是要全面了解这场战争的伟大意义,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保家卫国的生动事迹,从而加强“四史”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会上,同学们划分为4个阅读小组,与教师党员一起,围绕“民族主义在中国发展的历史意义”“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当下鼓励青年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对于中国发展的作用”等议题开展阅读交流。青马协会成员王心怡感悟,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我们学习英雄事迹,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上,这样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英雄精神。土地学院学生李悦歌表示,“丹心从来系家国”,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从古至今都有所体现。无论是抗美援朝战争,还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和诞生的无数英雄都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出席读书会,并结合香港回归谈判、中外国庆日对比以及电影《金刚川》片段等与同学们交流读书感悟。张银谈到,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是民族的凝聚团结、是人民的代代奋斗,成就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她强调,同学们要通过“四史”学习,把握历史脉络、感悟成功不易,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学会以古鉴今、勇担时代使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以不懈拼搏的昂扬姿态,矢志奋斗。 

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党员先锋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本科生经管党支部、青马协会等组织的4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