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作品巡回展在我校举行

图书馆 2020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3日,《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精选图片全国巡展在我校东区新图书馆举行。

图片展由中国日报社、中国画报出版社、中国图书馆学会、首都图书馆主办,9月29日在首都图书馆启动。展览作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的鲜明主题,生动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就与经验。同名摄影作品画册被中宣部确定为“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展览精选了画册中的100幅摄影作品,读者还可通过登录中国日报官网云展厅和首都图书馆官方网站、“北京记忆”浏览画册所收录的全部306幅作品。

开展的一周时间里,引来了众多师生的驻足观看。陈列在架的摄影作品按流线排布,作品镜头对准脱贫攻坚一线的普通人物和他们的火热生活。一帧帧瞬间的定格、一幅幅鲜活的画面,记录了时代变迁和奋斗历程中的历史,比如“架桥修路扶贫”“农业种植扶贫”“改善医疗条件”“发展生态旅游”“驻村干部走访”等生动案例,直观立体展现了中国脱贫成就和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