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志愿农大 |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志愿宣讲培训会举办

校团委 2020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6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北京志愿服务研究会宣讲团成员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志愿宣讲培训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晓红、团委副书记马紫威与志愿者代表等一同现场聆听。

微信图片_20201206225056

北京市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员尹征,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特木钦,北京市雷霆应急救援队队长赵伟,北京市昌平区暖暖爱心志愿服务队创始人王云鹤,海淀公安分局看守所民警高鹏,青龙桥地区义务指路队队长高玉红先后上台进行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6225905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尹征以“奉献自己,快乐志愿”为题分享了自己通过献血救治孕妇的亲身经历,以及自己参与毛主席纪念堂、平安地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传递了自己对志愿服务事业的热情和专注;特木钦的志愿故事从先后帮扶两位农民工子弟开始,多年来一直秉承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信念,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特木钦敬老服务团并带领全校同学开展爱心助老志愿服务,为1000余位空巢老人带去温暖陪伴;赵伟志愿服务的起点源于家庭、施于社会,作为海淀黄庄岗的道路秩序志愿者,她在帮助救治遭受车祸老人等系列志愿经历中助力城市文明。

王云鹤创建的暖暖爱心志愿服务队,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为家长开展教育经验分享会等,通过一个个接受过帮助的家庭温暖社会;高鹏热衷于在敬老院为空巢老人提供服务,送餐、洗脚、陪伴聊天……他从点点滴滴关爱老人,以细微善行引领公安系统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高玉红围绕“我的梦,路的梦”这一主题,通过演唱歌曲、打快板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青龙桥义务指路队的志愿风采,这一支服务队不断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内容和岗位,坚持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06224011

我校志愿服务总队、各学院志愿者支队、公益社团志愿者代表,知行团校学员,“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课程志愿者等参加了宣讲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