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动物生理学课程教学团队积极准备在线教学

生物学院 2020年0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7日我校下达《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后,生物学院教学中心积极行动,部署各课程团队开展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方式的改进。

动物生理学课程教学团队自2月初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课堂授课模式的有效途径。经过多方比较,共同商议利用“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进行远程线上教学,2月8日授课教师王超、刘佳利、康友敏等以及生物学院2017级部分同学一同开展教学实践测试活动。

动物生理学授课教师王超老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代表配合试验了PPT播放、截图、弹幕、答题、板书等基本教学环节及平台功能是否可以实现,同学们在试播过程中配合王老师完成课堂提问与课堂答题的过程,同时也对随机点名功能进行了尝试。

随后教师们还对在线课堂教学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对授课内容进行进一步调整和优化适应网络授课的需求,调试语音与视频直播功能,发挥远程教学管理的有效作用、丰富教学内容、合理进行成绩计算等方面。

授课教师们表示:动物生理学课程不仅是生物学本科生的核心通识课,也是我校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加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做好特殊时期的授课工作,传播严谨求实的科学思维,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是我院对在线教学模式的初步探索。据悉,学院各课程教学团队也将陆续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完善教学计划,在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师生携手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坚持对学生专业基础的培养。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