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信电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线上工作会

信电学院 2020年02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2020年2月11日晚,信电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线上工作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

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七点半准时进入线上会议室。秦颖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并对特殊时期的学生管理和思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强调,当前防疫形势仍十分严峻,要确保将教育部“五个一律”点对点、一对一得传达给每名学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继续加强与学生的高频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身体状况;针对不同地区建立分类型、有层次的联系,多给予关爱、关心,确保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沟通和解决;每项工作任务要落实落细,注意方式方法,有温度的开展工作。秦颖希望学生工作队伍在积极行动的同时积极发声,宣传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宣传舆论防线。

副院长井天军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工作计划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延期返校,正常开课,转变教学模式”的原则,学院将按原教学计划开课,延迟返校期间以线上教学与混合式教学方式开展教学,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建立了远程教学工作组,组织各课程负责人开展在线混合式教学方式研讨,将切实做好网上教学活动的管理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确保“学生不返校,教学不断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专职辅导员就近期线上开展心理疏导、资助帮扶和就业指导等具体工作与班主任们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共计39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