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首都高校在行动|中国农业大学积极倡导师生居家科学健身,体育教学“停课不停学”

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号 2020年0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农业大学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以战时思维、战时机制、战时标准迅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丰富体育教学模式,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身需求。一是快速组织制作健身视频,满足师生锻炼需求。学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水平高的青年骨干教师发挥特长,制作面向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练习视频。自1月31日起通过微信企业号连续推送“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居家拉伸小组合”、跟着中农大教师在家学习“羽毛球基础体能”和“足球基本功”等系列健身视频,有效指导师生居家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二是及时调整体育教学方式,确保“停课不停学”。适应实施网络化教学的要求,结合不同项目体育教学的特点,体育课教师进一步统一教学思想,发挥团队优势,制作各项目教学短视频、理论教学课件,整理文字教学资料,同时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微信群等多个渠道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并督促学生“停课不停学”。三是有序推进基层体育教学组织建设,打造体育“金课”。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提高广大体育教师特别是青年体育教师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能力,为体育“金课”建设打好基础。

跟着中农大教师在家学习“羽毛球基础体能”等系列健身视频推出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目前累计点击量已过万次。足球项目的视频教学得到了海淀区教委的高度认可,并有意与学校合作深入推广该项目视频教学。接下来,学校还将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质量与水平,陆续推出健美操、跆拳道等项目的健身指导,满足师生居家健身的多样化需求。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号2020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