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校团委着力发挥组织优势全团动员学生社团开展防疫活动纪实

校团委 2020年0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着力发挥组织优势,全团动员,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临时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在结合社团自身特色的基础上,以“百团战‘疫’”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防疫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带头心系疫情体现青年担当

“作为农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站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我们心系同胞、心系武汉、心系中国”、“天佑华夏,武汉加油!”,这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书画社的同学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高赞留言。他们透过一笔一划,组织团员社员用毛笔书写暖心祝福,为在第一线工作的全国医护人员,为坚守在武汉的全体同胞,为每一位与病毒奋战的国人,传递微薄温暖。希望大家都能渡过难关。

 

(为武汉加油主题的书画作品——书画社)

在校团委领导下,各学生社团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号召社团成员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一团一品,运用多种形式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为全国抗疫工作者送上祝福,凝聚正能量。

 

(《平凡天使》——青春吉他社)

 

(心系武汉同胞——sky动漫社)

青春吉他社社员制作《平凡天使》弹唱视频,致敬疫情中那些默默无名的平凡英雄,将温暖和力量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全国医护人员和每一位与病毒抗争的同胞;动漫社组织社员设计多幅漫画作品,跨越“二次元”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劳动者表达崇敬之情,为身边和远方的朋友加油鼓劲;电波通讯社制作《防控疫情,信电人在行动》疫情防控承诺书、定期推出切实可信的疫情专题新闻报道,彰显青年社会责任感,弘扬抗疫正能量。

筑好安全防线关注青年健康

“1”个赞,5个俯卧撑,够胆就转发到朋友圈!

每天运动半小时,2月1日到21日,我们陪你一起锻炼!

几日里,打卡健身,春天瘦身等加强运动的倡议纷纷刷屏。我校CAU散打社、MAS健身社、跆拳道协会、国旗班共同承办了假期线上健身打卡活动;MAS健身社和4H-健身瑜伽俱乐部录制了室内健身、瑜伽锻炼等教学视频,号召全体全校同学科学健身,增强自身免疫力,养成良好健康习惯。

 

(在家瑜伽锻炼视频教学——4H-健身瑜伽俱乐部)

体育类社团团支部骨干成员,利用公众平台在线发声,呼吁同学们减少外出活动、坚持室内健身,尽可能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在防疫期间与全国人民共同筑就一条安全健康的防线。

丰富假期生活充实自我,引领青年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工艺品协会教你在家做手工啦!”

DIY,一个新名词,简单来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工艺品协会推出了制作白兔等线上课程,吸引很多在家同学踊跃参加。

 

在家制作抽象派兔子视频教学——工艺品协会

培养“四有”青年,是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理论类社团组织同学开展读书打卡活动,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阅读经典,停课不停学;黑白灰话剧社推出线上剧场专场合集,满足同学艺术欣赏需求,经典剧目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N+营养社录制香肠卷制作等营养美食制作视频,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掌握新技能、培养兴趣爱好。

 

香肠卷制作方法视频教学——N+营养社

同心战“疫”,众克时艰。在参与“百团战‘疫’”为主题的线上防疫活动中,社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社团团支部的组织方式开展特色的抗“疫”活动,助力国家打赢防疫攻坚战,体现了作为农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希望能将社团作用发挥得更好,引领更多团员参与。

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充实了青年的假期生活,助力广大青年在防疫攻坚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促进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宅在家的CAUer|线上健身打卡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宅在家的CAUer|黑白灰话剧社专场合集(一)

百团战“疫”|黑白灰话剧社专场合集(二)

百团战“疫”|黑白灰话剧社专场合集(三)

百团战“疫”|N+营养社教你做香肠卷讨好爸妈

百团战“疫”|书画社用书法为武汉加油

百团战“疫”|MAS健身社教你在家保持身材

百团战“疫”|4H-健身瑜伽俱乐部教你简单瑜伽动作

百团战“疫”|青春吉他社用歌声为武汉加油

百团战“疫”|工艺品协会教你在家做手工(一)

百团战“疫”|工艺品协会教你在家做手工(二)

百团战“疫” | 电波通讯社在行动

百团战“疫” | SKY动漫社跨越“二次元”为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