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孟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校团委 2020年0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确诊人数高达六万余人,疫情来势凶猛。与此同时全国迎来复工潮,人员流动增加,战胜疫情刻不容缓。面对可怕的疫情,全国医务人员同心协力,抗疫形势一片大好。与此同时,有一群人同样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防疫志愿者。居住在江苏省东台市唐洋镇安建村的资环学院研究生团员孟雅便是其中一员。

初心——

“我也想像一线医疗工作者为战胜疫情做点什么”。孟雅的姐姐是一名东部战区总医院的护士,面对疫情积极加入武汉应援的队伍。受到姐姐的影响与了解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近日,团中央和校团委号召团员主动向社区报到,贡献力量,孟雅主动到村委会报到,成为一名防控疫情志愿者。

守护——

“守住疫情扩散第一道防线”。孟雅一开始负责防疫宣传册的发放工作,以及防疫宣传语的悬挂。之后按照就近原则,家在江苏省东台市唐洋镇安建村孟雅被安排在村里检测体温关卡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拦车测量体温和筛查登记来往车辆详细信息,并劝返外省号牌车辆。

谈及工作情况,孟雅表示:“车主们都很配合,会自觉靠边接受检查。”而令她感动的还有和她一起工作的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爷爷称自己是共产党员,为了响应国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的号召,和每一位年轻志愿者一样每天工作八个小时并一起轮换。

目标——

“有效防疫的前提下尽可能恢复居民正常生活”。据孟雅所言,唐洋镇集镇上共设置8个检测关卡,主要设立在与临镇李堡镇、新街镇、许河镇、三仓镇、大公镇等交界处。到目前为止,所有检测关卡秩序井然,对疫情防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政府管控严格,面对复工潮,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外来人员进行隔离,分批次进行复工。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全镇40多家企业达到70%的复工率。

决心——

“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孟雅感慨道:“疫情隔人不隔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同时孟雅也代表共同守护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们向大家呼吁:“无事不外出,居家防疫为国贡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