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常琳:我是共产党员 我先报名

人发学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率先报名,这是责任也是义务,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这个春节过的更有意义”。在得知疫情快速扩散,村里采取严格的出入防控工作后,人发学院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常琳同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齐村的交通关卡执勤点,常琳同学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不辞辛苦,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逐一检测体温,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同时劝导村民尽量待在家中,不要频繁出门,外出买菜一定要戴口罩,回去一定要勤洗手。

同时,针对农村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多,居住分散,防控意识落后、信息宣传滞后的难题,常琳同学改编制作了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防疫口诀歌”,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宣传车,流动循环播放,积极引导村民正确科学防控,提高信息甄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常琳同学谈到:“我是中国农业大学人发学院的一名学子,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和倡导积极的精神价值和行为规范是‘人发人’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生,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情感元素、警示元素、科学元素用农民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表现出来,也是学农爱农兴农的具体实践”。

自新冠肺炎疫情形成并蔓延以来,人发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行动,动员学院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自主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实践工作中。相信,物理上的隔离不能阻断我们心灵上的凝聚,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待到山花烂漫时,必能手牵手重试春日阳光。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