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施颖尘:我是党员,冲锋在前!

食品学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全国。疫情之下,共青团中央和学校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主动向社区(村)报到,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农大食品学院食安172班的施颖尘便是其中的一位。

施颖尘是来自食安172班的一名中共党员。她的父母都在医院里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就连续加班直面病人,每天早出晚归。与此同时,闲暇在家的她时时关注着网上发布的新冠肺炎的信息,为那些患病的病人和家属担忧。每每看到父母回到家时疲惫的神情,在饭桌上依旧讨论着疫情扩散的情况,施颖尘就特别希望能成为战疫一线的一员,为父母分忧解劳。后来,听见小区广播招志愿者,她便决定去报名。

由于小区已经封闭,只有一个出入口,施颖尘每天下午都到小区门口做志愿者。换上马甲,戴上帽子和手套以后,她便拿着测量仪开始了工作。她负责对想要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核实他们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在确保是本小区的居民并且体温正常后再放行。

在新型冠状病毒高发时期,志愿活动有着无法避免的风险,但施颖尘的家人都很支持她去参加这个工作。一来是由于家人本身就是医务工作者,较为了解病因以及防护方法,能够做到基本的保护,二来也是他们希望施颖尘能为防治新冠肺炎出一份力。

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肩负着重重的责任,对进出人员的检查关乎到小区乃至整个地方的安危。施颖尘提到,在志愿报名者中,有些都是六七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虽然已经一把年纪了,但是仍然每天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击败新冠肺炎加油。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游行这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中,施颖尘承担了游行小队长的任务,而在2020全国抗疫的期间,她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投身志愿活动,让党旗在防疫前线高高飘扬。对于这两次活动,施颖尘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游行的时候每天训练,虽然很累,但是内心总是非常的激动,每次训练都充满着激情,走在长安街的时候也是满心满眼的自豪。而这次抗疫活动完全说不上累,相反,工作很轻松,但是却更加贴近日常生活,能感受到在国家危难下的老百姓们发自肺腑地想要为祖国出一份的决心与信心。”她说,“在抗疫活动中,共产党员责无旁贷,很多党员都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为我们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正如鲁迅先生曾对中国青年有如此盼望,“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施颖尘表示,虽然疫情肆虐,但是每个人依然要心怀希望,坚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也希望同学们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防控,趁着这个长假好好学习充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也是她在疫情结束后对自己的期望。

疫情肆虐,广大党员身先士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兑现着自己曾经立下的庄严承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党在前头,人民在后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点亮真正中国红。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