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员致全体本科生的倡议书

草业学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亲爱的农大学子们:

当前疫情肆虐,全国各地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身为农大的学子,我们更要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在此,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向全校本科生发出倡议:

一、不忘初心,牢记学生责任使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向榜样看齐,强化政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擎旗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疫情当前,全体学生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科学防治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个人行为管理,是防范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真响应政府号召,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 

二、服从安排,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开学在即,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通知和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学院排查日报工作,如实汇报身体情况、行程安排;等待通知,在学校未发布返校通知前,不离家不返校,做好自身隔离工作;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调整生活作息规律,做好缜密学习规划;按期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教学安排,努力学习,认真复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的知识,加强健康管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关注实时新闻动态,了解和关心国家大事;擅于利用网络资源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交流,不断加强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要深知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也因此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开拓视野,积极进取,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下的使命与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建功新时代下提出的十六字箴言中,首要强调了“勤学”的重要性,无论在哪都要做到“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即使在家,也要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效地学习。疫情面前,我们可以停下脚步、足不出户,但是我们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学无止境,要时时刻刻保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努力地提升自我,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

三、科学防护,合力打赢防控战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青年应敢于责任担当,不辱历史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各位同学们,让我们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通达而自律,明理而诚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胸怀国家,坚定信念,明辨是非,积极向家人、同学、朋友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在家中做到科学的个人及家庭防护。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掌握了防控知识,防控疫情的大网才能织好。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到筛选信息、甄别信息、正确传导信息,消除麻痹心理、恐慌心理,才能营造积极网络舆论环境。各位同学们,在面对疫情的保卫攻坚战面前,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农大学子的风貌品质,从街巷、社区、楼宇,我们每一个人都以自己的纪律、自觉、耐力,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

四、发挥作用,投身基层做出贡献。

各位同学,现在基层地区正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倡议全体大学生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的号召,服从属地抗击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护的工作中,为社区、为家乡、为疫情一线贡献出我们青春的力量。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发挥特长,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知识技能的同学,可以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活动;身处乡村,可以利用农大的良好资源后盾,协助宣传排查工作,解答百姓在疫情下农业生产相关问题,安抚百姓情绪;协助运送物资、进出人员登记;通过线上交流、经验资料整理等方式,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学生学习。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2020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