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砥砺初心使命 形成战疫合力——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战疫纪实

经管学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经管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切实发挥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支部坚守初心使命战疫成效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形成共识,汇聚力量!

引领舆论,科普防控知识

本科经管党支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后,联合经管学院校级“样板党支部”金融专硕党支部共同推出《科学防护,抗击疫情》系列推文,通过每周一期的推送汇总权威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以及辟谣消息,为科学防护、共渡难关贡献力量。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切实做好舆论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2月4日,本科经管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出倡议“搭把手,就过了!众人祝福活动,说给大武汉”,活动邀请经管师生一人一句祝福说给武汉、说给中国,在留言版处师生们纷纷发言、积极响应,推文共有521人次浏览,累计发布精选留言51条。

这段推文还配了一段由本科经管党支部全体成员录制的祝福视频——《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来自本科经管党支部的祝福》,21名农大学子从祖国各地送去了对武汉和中国诚挚的祝福,向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致敬,向广大学生发出战“疫”号召,从我做起,合力抗“疫”!

坚持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疫情阻挡了回学校的路,但却阻挡不了同学们自主求学的热情。作为农经专业学生,在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发布后,本科经管党支部立即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会,大家从多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调研经历,深入分析了国家三农领域的发展趋势,对未来科研攻关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截止到2月13日,本科经管党支部联合湖北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四期特别节目《老师请回答》,旨在让大家了解更多防疫、学习、生活指南,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同时支部还组织了“学习强国每日打卡”活动,督促大家在家进行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支部成员每天会将“每日积分”截图发到微信群里,以起到相互监督、相互激励的作用。

服务同学,充实假期生活

由于疫情学校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缓解同学们在新学期或将面临学术研究的考验与深造方向的压力,给同学们提供学术支持、分享学术资源,2月5日,本科经管党支部建立农经资源公邮,整理了大量学习资料和科研资源,为广大同学在家自学提供便利。支部通过农经卓越班校友群为广大同学分享学习资源咨询,打造信息更加通畅、“传帮带”更加有效的农经交流平台。

除此之外,面对这个“超长寒假”,为督促支部成员在假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本科经管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系列线上打卡活动,活动范围涵盖“早起”“做家务”“室内运动”“单词背诵”“课外阅读”“线上学习”六大板块,让同学们在完成打卡任务的同时晒出厨艺、晒出学习成果、晒出美好生活。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让党旗在战“疫”路上高高飘扬。本科经管党支部坚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扎实工作、挺身而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己之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