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理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理学院 2020年0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院师生齐行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党政群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线上),组织成立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参照学校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近日来,以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为主体的疫情处置工作组,传达了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做好了师生思想工作,提前“一对一”联系次日返京师生(学生为返京不返校人员),支部纪检委员履行督促检查职责;以管理干部、各系负责人为主体的人员摸排工作组,理清了每位在编老师名下的本科生(含预科生)、研究生(含留学生)、博士后、C岗、物业等关联师生的情况,通过“院-系-教职工”、“院-年级-班”两个渠道做好了全院师生信息每日排查工作,确保摸排全覆盖、无死角;以分工会为主体的防疫保障组积极购置了电子体温枪、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一对一”关心隔离及在鄂师生,及时提供了帮助,返京老师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很感动;辅导员、学生干部自腊月二十九就一直奋战在学生疫情防控的一线,摸排学生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精神及要求、叮嘱关心湖北省学生、做好在校生管理。

停课不停学,共同做“自律”理学人。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强撰写《给理学院同学一封信》,除了嘱咐学校要求外,还给予了很多居家学习、科研、陪伴的建议,并表示可随时倾听学生问题,一起做“自律”的理学人;理学院作为教学大院,在课程教学方面积极配合本科生院,拟将鼓励教师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及其他网络平台,通过网络直播、上传视频、分发课件、在线答疑、线上作业等方式,尽力保障“停学不停课”,对于无法进行网络教学的实验课程,将在疫情结束学生返校后再开设,对于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同学,疫情结束返校后将专门安排教师进行补课。在研究生培养上,导师及时调整培养方式,线上沟通、指导不停歇。

加强楼宇管理,确保师生安全。疫情防控以来,理学院加强东、西区楼宇管理,实行名单准入制度,并在此基础上,配置电子测温枪,做到信息防控与现场防控“双结合”;与此同时,每日对楼宇公共区域地面、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进行2次消毒并配置日消毒提示贴,让消毒有形、可见;并进一步形成理学楼防疫情况日工作简报,将工作制度、规范化。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