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抗击疫情 青春使命——人发学院联合硕士党支部“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纪实

人发学院 2020年02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与教育经济管理联合硕士党支部开展了“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含学习教育部致信精神、“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线上答题以及“锤炼身心 牢记使命”线上联合党日活动三大内容,号召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学习教育部致信精神”活动中,号召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致信精神并在线上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用文字的力量传递对国家抗疫攻坚的期待与祝福。党支部书记张月夕同志在认真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后深受鼓舞,她表示作为党员要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各级政府部门抗击疫情的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理性对待疫情;党员田欣同志说,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做好防护、服从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利用好在家的闲暇时间静心学习、充实自我。

为了更好地提高支部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支部于2月9日晚组织党支部成员开展“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线上答题活动,利用线上答题软件进行防疫知识自我检测,并在答题后将个人成绩截图发在群中。通过答题的方式让支部成员更加清晰地认知此次疫情信息,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畏惧不恐慌,提高自身疫情防控技能。

此外,支部还积极与园艺2018级党支部、园艺学院研究生园林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锤炼身心 牢记使命”党日活动,推出了“学理论、强党性”与“动一动强身健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活动持续21天,由支部成员自行选择报名。“学理论、强党性”活动由本支部成员自行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理论、提升党性,每天进行学习任务打卡,并由支部组织委员定期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线上交流分享。


“动一动强身健体”活动是支部成员通过keep等健身软件在家进行运动,由支部宣传委员每周日晚统计本周运动打卡情况。通过这一活动能够更好地帮助支部成员强身健体,扩充知识、开阔眼界,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抒发情感、宣传抗击疫情的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或许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我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和独特方式表达我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此次党日活动对统一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行动具有重要意义,能更好地激发党员自身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