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国际学院党支部践行使命,在行动

国际学院 2020年02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师生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各项部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们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防范意识,多项举措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坚定信心,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理规划,充实假期生活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以公众号推文的形式定期分享和推荐优秀的图书、影视作品、居家健身,以及自制美食攻略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丰富假期生活。

                

同时,各支部联合展开了“同心战疫|国院党支部学霸课堂,陪你一起共抗疫情”活动,每个支部都有一位成绩优异的学霸同学撰写自己平时和假期的学习心得,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方面的问题,在党员群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虽然寒假漫长,学习热情依然高涨。

   

党员同学们也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特长,为国院师生,也为抗“疫”英雄们加油打气,比如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林景贤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完成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明媚春天定来到》以声援武汉;许多会做菜的同学则在朋友圈和公众号里大展厨艺。

坚定信仰,加强宣传教育

学生党支部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定期传达和组织学习“学习强国”的内容,支部书记在支部线上群中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和积极正确的舆论导向,支部党员们也积极响应,时刻向党中央看齐。

  

 接下来,支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讨云课堂,借助各类学习平台,不仅为做好学习积蓄能量,还将创新形式开展组织生活。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