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池泳霖:护万家平安,义不容辞

资环学院 2020年02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起,疫情状况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在这个特别的庚子年,全国人民守望相助,至今,我们终于迎来了“四个下降”的疫情防控积极向好趋势,为共同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定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资环学院气象171班的池泳霖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守路者”。

池泳霖的家乡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面对突发疫情,大年初四起,特区政府在各乡镇主道路上设置了卡点,她的工作便是配合各村干部和小组长等严查来往车辆,劝说或强制禁止车辆进入各个乡镇,并提醒来往民众戴口罩。

谈及工作中印象深刻的事件,她说到,有很多民众防范意识薄弱,出门不戴口罩,更有甚者强闯卡点。曾经遇见一个约三四十岁的带着孩子的妇女,当时池泳霖和其他执勤人员远远看见她骑电动车过来,便拉起了禁止通行的路障意图阻拦,妇女却没有减速,眼看就要冲过路障,联村党委书记一声大吼拽住她的车尾,将她生生逼停,妇女还不服气,大家只能耐心和她解释防疫的重要性,希望配合,无奈她不听劝解,最终书记大吼才让妇女掉转车头回了家。

池泳霖坦言,虽然有个别不配合工作的人,但也遇到了很多温暖的人。一些民众自发在家做饭端来给执勤人员吃,给他们送水,还说了很多感激的话,她说:“这时候就觉得很温暖,感觉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便更加充满干劲,相信不久后疫情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结束。”

问起初心,她讲到,刚开始自己也是积极在家隔离,只是每天听父母下班回来说值班遇到的事,觉得很有趣。直到收看了学校组织观看的疫情特别节目之后,她开始思考未来,自己能做什么,结合预备党员的身份,她认为:我应该为人民做事,为祖国尽一份力,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就是我目前能做的事,虽然危险,但也守护了很多人的安全,很值得。她的父母也在防疫卡点值班,也许这就是一种奉献精神的传承,赤子心加上这一份耳濡目染,将她指引上了志愿者的道路。

家人的鼓励带给她坚定和勇敢,她说:“家人很支持我成为防疫的志愿者,任何事任何时候,都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来保护万家平安,共产党人更加义不容辞。”同时,她也诚挚地祝愿:早日战胜病魔,白衣战士不再被防护服束缚,逆行者能回家团圆,没有口罩遮住人们的笑脸,一切平安。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