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显党员担当,亮青春本色——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动科学院 2020年0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8日-2月14日,面对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做最好的自己,做他人的榜样”为主题,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线上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支部共27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战“疫”学习:掌握疫情动向,提高防护意识

 

2月9日晚,动科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通过QQ群召开了线上会议,讨论疫情相关问题,学习在疫情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代表人物及事迹,同时探讨了应如何积极健康的在家隔离。

会上,成员们从多个角度探讨了疫情现状,收集许多流传甚广的谣言并进行辟谣,并分享了所在家乡的各项防疫措施,涉及基础保障、金融、环卫等多个方面,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随后,成员们学习分享了抗“疫”一线党员先锋模范的光荣事迹,对医务、警务工作者等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之后,大家一起探讨了应如何积极健康的在家隔离,如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图书馆、网络资源、参与师生线上交流,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同时拓展厨艺烹饪、计算机软件、音乐及视频制作、乐器舞蹈等新技能。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线上会议收获颇多。做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一定会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正确的信息和防疫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中华儿女的拼搏奋斗中,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极夜之后必将迎来黎明!

共读“一号文件”:青年之志 党员发声

 

通过电话会议,支部成员共同学习阅读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工作重点是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这两大重点任务。支部内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并分享心得。之后,党支部共同学习了由欧阳潼、罗荪琳、张美琳、李思奇四位预备党员收集汇总的近期时事新闻。最后,支部以线上答卷的方式考察了每位同志的学习效果并对此次学习做了总结回顾。

做最好的自己,做他人的榜样                  

 

2月8日-9日,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与“全覆盖 双提升”共建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度元宵”系列活动。面对疫情,研究生院的老师们第一时间联系党支部的各位同学,并送出《让党旗在战“疫”中飘扬》一信,表达对学生党支部的关心与牵挂。动科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回应,于2月14日寄出回信《高扬党旗做表率》,信中表达了对研究生院老师,及所有奋战在保障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并承诺一定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与时代共同前进,履行“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的承诺,勇于付出,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在家里做好学业的修行者和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将这份暖暖的能量传递下去,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待。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了发挥党支部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27名党员、积极分子建立了23个互助小组,覆盖党支部所负责的四个班级全部101名同学,主动关心困难学生,排忧解难。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学习健身打卡活动,在假期实现自我提升。与此同时,面对疫情状况下新的学习模式,支部成员们将在即将开展的“线上学习”中担当老师的小助手,督促同学们完成学习任务,并及时向老师提供反馈,为“线上学习”助力,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落到实处。

服务进社区,党员显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状况下各中、小学无法正常开学,家长辅导学业压力较大的问题,党支部计划开展 “社区答疑”活动。党支部将号召全体成员向所在社区报道,协助建立学习答疑群,为延期开学的中小学生免费在线答疑,有针对性地帮助社区内的中小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帮助解决孩子们的学习问题。支部成员将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精神,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中尽己所能的做出贡献,彰显“甘奉献、有担当”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