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首都高校在行动│中国农大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全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防疫工作

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号 2020年0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各级学生会组织优势,校院两级通力配合,彰显特色,突出实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引导广大同学科学理性关注疫情、丰富同学假期生活、及时有效搜集并反馈同学权益问题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抓住重点,聚焦倡导引领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国农业大学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中国农业大学致全校学生党员的倡议书》等相关内容,号召广大同学采用冷静理性的方式表达对重点疫情区域的关注和支持,不传谣、不信谣,身体力行的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和协助工作,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做好表率,力所能及的为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充分利用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体系优势,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通力协作,配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31省区市学子为武汉加油创意作品征集”和“战‘疫’日签”系列活动,表达了农大学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和对祖国和武汉的深情祝福。

各学院学生会广泛应用线上新媒体平台,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科普活动。通过发布倡议书、防疫知识有奖竞答、防疫知识视频讲解、创作防疫知识诗歌等形式,有效引导全体师生主动加入到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的队伍当中来,积极开展疫情科学防控的宣导工作,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

发挥特色,创新活动形式

校研究生会推出《CAUer假期提升指南》系列推送6篇,具体内容涵盖看文献、读经典、学思想、练英语、强技能、听音乐、做运动、看电影、看综艺等多个部分,从学习生活各方面为广大同学提供在家完善提升的行动参考和指南。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起的“CAUer的‘宅家’打开方式”线上征集活动,征集农大学子在家中的成长记录,发掘特殊时期农大青年生活的“高光”时刻,内容包括基层服务、学习方法分享、亲情交流、厨艺小展示等,展现农大学子的积极乐观精神风貌,并依托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媒体平台推出,陆续推送7篇合集。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也结合本院优势和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有序引导广大同学“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多维能力提升。持续开展了直播课程、文献讲解等学习科研活动;创意征集、接力祝福等为武汉加油活动;学习和生活打卡、线上游戏等课余活动,助力广大青年在防疫攻坚中保持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全面发展。


围绕核心,关注具体需求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广大同学广泛关注的学业、毕业和就业等相关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的权益服务工作。校研究生会充分依托研究生权益平台,广泛收集汇总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延期返校期间面临的各类问题,梳理后提交至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主管部门,待老师解答后统一发布反馈。转发涉及研究生“研问研答”系列推送7篇,涵盖招生、培养、综合管理、学位、培养计划和选课、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等方面,着力解决同学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号2020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