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朱一一:帮助他人 收获快乐

国际学院 2020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朱一一是国际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她的家乡江西虽然不是疫情的重灾区,但身为千万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她深感国家现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因此,为了减轻社区人员管理疫情的压力,朱一一主动请缨负责社区的防控执勤工作,连续几天协助管理人员对进出住户进行体温测量,并统计住户信息。

积极响应 无怨无悔

在小区的值班点,朱一一和同学分为上下午轮流上岗,严格测量进出住户的体温情况。此外,对于上班族和出行车辆,他们也会在查验通行证后予以放行。

在此期间,她没有因为父母的担心而退居家中;对于因不能出行而不悦的居民,她也耐心地进行了规劝;当察觉到有人会趁交班节点偷溜出去,朱一一便同社区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宣传,让他们对疫情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尽管在执岗过程中有这样或大或小的困难,朱一一的心中没有烦闷和怨言,依旧积极完成工作,使社区的防护有了很大保障。住户的平安和疫情的稳定,是支持她行动的根本源泉,也是令她安心的唯一良药。

始于幸福感 终于责任心

看着同她一样佩戴口罩穿梭于车辆和入口处的值班人员,朱一一心中充满了为疫情奉献力量而产生的幸福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过去的她看来,帮助他人的过程能让自己收获到数不尽的快乐。而对于现在的她来说,这更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

“我们没有能力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但我们愿用自己的力量为小区防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这些困难面前,朱一一的行为彰显出其背后广大志愿服务团体所拥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值此艰难之际,她也为其他志愿者和忙碌于一线的工作者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谢谢你们的付出,在奋战疫情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

从她的身上,可以看见一名国院学子敢于自我奉献,战胜疫情的决心。祝愿她可以在未来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于锻炼能力的同时收获更多快乐。相信在她和众多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这场“战役”必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