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于沁悦:廉顽立懦 戮力同心

国际学院 2020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于沁悦,国际学院2019级传播学专业学生。她的家乡浙江杭州是这次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在形势严峻的时刻,她主动请战,成为了当地社区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居民出入登记、设立门禁等任务,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勃然奋励,无问西东

在新冠肺炎初期,于沁悦和很多人一样认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流感。然而,急速发展的疫情和日益严峻的形势让她产生了极大的担忧,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做出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决定。她想为疫情期间区域管理尽一份力,同时也想观察并了解疫情的具体情况与相关措施。于沁悦主要负责的部分是上午八点到十二点登记社区居民的出入情况。居民通过线上接龙的方式登记自己的健康状况、是否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等信息,形成个人专属的二维码。而于沁悦则需要在居民出入时检查该条码。志愿期间让她最难忘的,是所在小区居民轮流给加班执勤的门卫送餐的事情。当地小区业委会主任发现小区保安几乎每天都在吃泡面,便提出主动为保安加餐,小区居民得知后自愿接力,加入其中,这一举动让于沁悦感到温暖与欣慰。

俯拾仰取,雨霁归春

于沁悦谈到,做志愿活动也意味着要承担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她更需要在压力中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做好相关功课来增加安全感。身为业委会工作人员的父母也给了她很大鼓励。社区对于志愿活动给予充分的理解与支持,人们都非常配合社区的工作并且希望能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她认为,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能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这比任何报酬都更加珍贵。

“阴霾迟早能够散去。”在采访最后,于沁悦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冷静,自觉配合学校和社区工作,强健身体,增进学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从于沁悦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国际学院的学生在此次疫情中不仅心系身边人,而且投身于全国防疫的大环境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有这样的志愿者,疫情会得到更有效的控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