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园”来有你 “艺”起战疫——战“疫”路上 党旗飘扬

园艺学院 2020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园艺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师生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线上学习,坚定信心之“魂”。党员同学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利用校、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内容,努力做到“学习不掉队、成绩不输人”。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微信读书等线上平台学习打卡,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或文章,并在支部集中学习时进行分享交流,以交流促进步。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园林第一党支部响应教育部号召,开展“学理论强党性增信心”和“春暖花开读书月”活动。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学习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支部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号召支部群体党员执行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带头参与园艺学院的假期防控疫情承诺书传递。

发挥特色,弘扬乐观之“道”。学院各党支部紧跟形势、提高重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联系所领航的班级、宿舍、普通同学,以电话或微信的形式,关心同学们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和近期动向。各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画家国书真情聚能量”线上党日活动,各个支部通过字、画、文字等方式心系疫情,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全体同胞传递一份温暖。

传承担当,牢记使命之“根”。无数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园艺学院党员也在用实际行动做好这次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园艺学院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许可的范围内,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党员领导以身作则,成立防控小组,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统筹学院防控工作。院长韩振海接到学校返校指示后,即刻返回并在组织教学名师、优青教师等优秀师资,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教学科研工作。党委书记初春霖靠前指挥,做好学生的防控工作。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张新忠、王忆老师率先开展网络在线教学。蔬菜系教工党支部高丽红、田永强老师积极为学生以“设施园艺学”为例,进行学网课的示范。观赏园艺与园林教工党支部行政党小组的全体党员老师,全员参与,第一时间加入到学院的防疫工作中,四名辅导员党员秉承着“学生需求就是自身追求”的原则时刻远程守护在学生身边,组织员王冰莹在照顾两个孩子的同时,积极做好学院防疫宣传工作。家住湖北省石首市的研究生蔬菜一支部党员刘颖积极主动投身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排查登记进行数据汇总,并担任社区防疫宣传工作。研究生观赏园艺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学凯积极参与所在村的疫情防控任务,积极与村干部沟通对本村进行隔离,参与本村的进出登记值班工作,并协助村委会将本村缺少生活物资的村户进行统一登记与代购发放。园艺学院研究生党员李旸,姜天华,刘雪宁等通过社区报名参与本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对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负责,登记人员出入,监督车辆出入,宣传防疫知识,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社区物资发放,社区消毒等工作。

园艺学院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同心战“疫”,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前线。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