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大抓基层 全团动员 凝聚力量

校团委 王果然 2020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大抓基层,全团动员,提高各级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共青团按照中央和学校有关部署,迅速行动,凝聚全团力量,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各学生团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凝聚广大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力量。


 

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员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

校团委发布《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发布“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号召,2万余名学生参与并做出承诺。各学院和二级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团员教育活动,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团员带头作用,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广大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重大实践。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制作线上宣传专栏,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动科学院分团委联合各班级团支部举办“防疫知识竞答”,号召广大青年掌握防疫知识,落实防疫要求;园艺学院分团委开展“团结艺心-共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号召支部成员关注疫情,关注身心健康,充实度过假期,助力疫情防护;工学院机械191团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号召支部团员科学面对疫情,做出团员承诺,构筑从学院到团支部的全覆盖安全防线。



 

着力发挥团支部组织优势,全团行动迎难而上,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

全校广大团员积极响应号召,18个二级团组织共871名团员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社区,开展全域宣传、物资发放、防控执勤、心理疏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农大青年担当。



 

水院各班级支部积极开展“用春联为武汉加油,以情意向一线致敬”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团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资环学院19级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参加社区报到、线上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志愿服务,发挥青年作用;生物学院分团委开展“致抗疫相关人士的三行情书”,祝福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坚定信心,打赢战“疫”;信电学院分团委联合学生会开展“同心战疫,用爱发声”师生朗诵会活动,集合班级和师生力量,传播正能量,丰富的支部活动有效增强了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注重发挥团支部联系、服务青年作用,加强巩固深化班团一体化建设,增强群众性

准确把握青年需求,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基层团组织工作的重要一环。


草业学院分团委围绕疫情期间学生普遍关心的学习、科研、生活、心理等方面问题,开展“你问我答”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各班班主任就有关问题进行回复,以解决学生各方面困惑;食品学院18级团支部推出“在家健康饮食”系列活动,线上传播科学、健康的美食文化;工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每日电子平安签到工作并建立有效信息沟通机制,实现团员全覆盖,时刻传递组织关怀;生物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线上集体学习,观看科研文献讲座直播并组织答疑讨论,保障支部成员停课不停学;国际学院17级团支部联合高年级班级推出雅思托福单词打卡活动,健身活动,保持良好学习习惯;人文与发展学院媒体传播系班级推出“家书”活动,号召学子覃精研思,增强青年的组织认同、情感认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工作落实的好不好、到不到位是检验团组织的一次考验,是检验我校共青团落实《北京共青团基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一次大考。抓基层,抓落实,激发全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活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