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物业用心守护 居民真心点赞

潘彩清 2020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他们是小区的“美容师”,一直以来都在为小区的清洁、绿化而默默工作。而现在,他们变身阻拦病毒的铜墙铁壁、消杀病毒的安全卫士、防护知识的宣传大使,每日为进出居民测体温、消杀小区内公共场所病毒细菌。他们就是学校后勤物业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

      

      

每天,为做好排查管控、卫生消毒、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固了学校家属区安全防线,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阻止疫情蔓延,他们即使在零下4度的情况下还守在小区卡口站岗执勤,严格执行“三查一问一登记”制度:查出入证、测量体温、查驶入车辆后备箱;问明出入京情况;登记个人信息。

       

       他们每日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实现常态化消毒防控,对电梯间及电梯按键、门把手、楼道,单元门门禁、小区健身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张贴消毒记录。在室外,对排水沟、垃圾桶等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消杀。增设一次性口罩废弃垃圾桶,防止病菌二次传播,并加大废弃口罩处理方法的宣传引导,正确投放废弃口罩。快递收取点,安排专人消毒,杜绝病毒传播。雨雪天气,他们迅速行动,扫雪铲冰,为居民清出一条安全路。

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的小区格外安全,也赢来了居民们的点赞。居民们常常自发地将汤圆、口罩、暖宝宝、水果、方便面、消毒灯等送到执勤岗上,有的放在门岗处就悄悄离去,不留姓名。

      

        

      “疫情期间,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居委会和物业的重要性。平时生活中,几乎注意不到他们的工作,也就进出小区的时候打个招呼,垃圾桶里的垃圾也感觉自动就会消失一样”。我校青年教师王铁感慨道:“他们为了小区住户的健康安全,无论风霜雪雨日夜守在小区门口检查体温和人员通行;他们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环境卫生,承受着更大的风险清理满是口罩的垃圾桶;他们为了政策宣传到位,把上级通知,防护知识,紧急通讯方法等贴满了小区内各个地点;他们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在小区内的小菜市场增加很多菜品和日用品;因为出行受到了限制,有些住户不理解,他们还要耐心讲解国家政策,尽力普及防护知识,作心理安抚工作。前几日北京降雪后大幅降温,寒风凛冽,出门上班感觉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而他们在凛冽的寒风中依然日夜坚守岗位,就像寒冬中的篝火,让小区内的每一位住户感受到了温暖和安全。他们不像医护人员如飞机大炮一样与病毒正面抗战。他们更像普通士兵手里的一颗颗子弹,每一天的付出和坚守都打在了疫情的痛点,也为抗击疫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和贡献。向他们致敬!”

“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使2020年的寒假我们都‘宅’在了家里,本来热热闹闹的子鼠年春节,却“只闻声不见人”了,但一座‘心桥’却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这就是‘绿苑—紫苑物业核心群’”。退休教师沈人德老师说道,居民有各种想法、点子, 如有居民发帖提醒消毒水会腐蚀电梯开关、不要直接喷洒等,物业就立即在当晚加班把电梯按键全部贴上防护膜。非常时期物业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异常辛苦,如下大雪要及时清扫、消毒要全覆盖等等,感谢工人师傅的辛勤劳动,使物业和业主的关系更加密切了、和谐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一起打好这场保卫战。她表示,绿苑小区的小超市也想方设法地满足大家生活的需求,比如加卖牛奶、调料、生活日用品等等,有居民对菜店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物业领导收到建议后,常常去检查督促改进工作,为的是让好事办得更好,让群众满意。”

在群内看到物业组织人员每日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组织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消毒,看到后心生敬意,在疫情面前为了大家的安康,工作人员不辞辛苦,防控担当。刘仲玲老师把物业人员工作的照片转发到朋友圈。“让小区的居住人员看到放心、安心,物业工作人员为小区的防控保驾护航,致敬!”

到小区门口取快递的高俊平老师说:物业部门的疫情防控,看似日复一日的简单工作,其实使命重大,肩负着整个小区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他们最可贵的是在寒冷天气下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小区能有安宁,首先应当感谢他们,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太多、太多 ,真的很辛苦。为他们手动点赞!

“这是居民们对物业工作的信任与认可,在这严寒冬日,我们物业人的心暖暖的。”物业运行中心二部副主任李伟表示,面对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是全体物业人的责任与使命,目的就是守护好家属区全体居民的健康与安全。有物业在请您们放心,我们相信通过众志成城和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潘彩清 摄影 物业 供图)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