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杨勇琴:小我融入大我,抗疫初心如一

农学院 张莹 2020年0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杨勇琴是我校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及时向党支部全体成员发布了抗疫倡议,号召大家在保护好自己地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他主动联系村党支部书记,成为一名志愿者,发动本村返乡在校大学生,积极宣传科学抗疫。

按照村检疫站轮班要求,杨勇琴所在的检疫小组,负责对进出村的人群进行统一排查,按照出入证管理规定进行证件查验,并登记体温等信息。

同时,为了及时掌握本村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身体状况,他需要对本村的40名返乡村民进行电话沟通,登记其体温状况等信息。对拟节后返工、返学的情况进行统计、上报。每天,当四十个电话过后,了解到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时,他很是欣喜。


他表示,“虽然我不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我愿意出一份力。虽然自己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同行的路上我不孤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坚信,在56个民族、9千多万党员、14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