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人发学院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召开支部线上学习会

人发学院 王树远 2020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为积极响应学院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主题活动的号召,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召开支部线上学习会,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北京卫视特别节目——《老师请回答》,并组织开展防疫知识竞答,以增强支部成员对当前疫情的认知了解,用青春之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

《老师请回答》节目已经播出了七期有关疫情的特别报道,节目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解答了冠状病毒名称的由来、病理特征、传播路径等问题,并破除了一些常见谣言,为家庭疫情研判和科学预防提供了知识保障;节目同时也对不能返校的大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做出了建议,比如:如何合理安排作息,如何进行高效阅读,如何在家实现网络课堂等等,节目内容让人受益匪浅。

学校是学生进行学习的场所,同样也是高度聚集的场所,因此,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延迟开学是深思熟虑后的正确决定。同时,利用延迟开学这段时间,国家可以更好地遏制疫情的发展,等到疫情被完全控制后,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老师请回答》这档节目也展示了延迟开学期间即将推出的一系列线上课程。通过这些课程,使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免费线上学习资源以供学生利用。

支部成员观看节目后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形势严峻,好在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各部门的全力应对,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紧跟学校、学院安排,携手同行,战胜疫情,争取早日在美丽的校园重逢。

线上学习结束后,党支书还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线上科学防疫答题活动,让支部成员们更好地了解此次疫情的相关知识,以做好科学防护。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所有成员一致表示:将在这次疫情中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安排,带头做好理解支持、辟谣预防、在家学习等工作,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