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段森浩:走过寒冬便是春

信电学院 王楠 2020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为打赢这场防疫的攻坚战,无数的英雄披上战袍,毫不犹豫地奔赴前线,守护着我们的国家。而与他们一同战斗的,还有无数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正竭尽自己所能,构建起我们家门口的“安全线”。

试验192班的段森浩同学便是志愿者大军中的一员。目前,他正参与甘肃省兰州市平凉路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与他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的一位学长在其他志愿者都不愿意到有确诊病例的小区工作时,自告奋勇地承担了那份工作。这件事情令段森浩同学十分感动,因此,当他看到社区物业贴了寻求志愿者的告示后,便毅然地参与其中。

他的主要工作是搬运口罩、消毒液、酒精,以及在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工作的过程中,他收获了温暖与感动。当社区其他的工作者听说他即将开学时,纷纷“阻止”他工作,让他回家安心学习。谈及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有何体会时,他说:“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个时期给大家提供帮助,让困难早日过去。”

在绝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家中与外界隔离时,段森浩同学选择了在寒风中为大家服务,承担着与病毒相抗争的风险。他彰显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舍己为人的优良品质,树立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好榜样。

走过寒冬便是春。越来越多像段森浩同学一样的优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地投身防疫志愿活动。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正面迎击疫情,与国家同在,用自己的“一分热,一分光”,令萤火汇聚成星河,让我们能够早日迎接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