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李荣坤: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信电学院 武玉雪 2020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作为广大共青团员中的一份子,在收到学校团委倡议书的号召后,电气181班的李荣坤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范罗山街道的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我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奔赴武汉现场救死扶伤,但我也愿尽己所能,为这次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求自己做出多大的贡献,只愿能和国家共患难。”怀着这样的初衷,在确认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他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的卡点登记居民出入情况,测量体温,发放爱心口罩等工作。

平均每天8小时的站岗登记工作,接触来来往往的居民,与待在家中相比,这无疑意味着有更高的传染风险;早上七点开始站岗,别人还在睡梦中时他已走入门外的冷风中,这是很多人不愿承担的辛苦;服务过程中部分居民年龄较大,解释工作更需要极大的耐心……但是为了防控疫情,他愿意为大家服务。

在志愿工作过程中,李荣坤感到十分欣慰的是,居民们出入小区能主动出示登记证以配合检查工作,路过时经常点头致意,说声“辛苦了”。“大家都十分积极的响应政府的号召,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虽然话与话之间隔着两层口罩,但他觉得大家的心更近了,总能感受到有温暖在心间。

提及参加社区志愿工作的最大感受,李荣坤说:“正是像这样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从最基本的地方出发,才使得目前整体疫情趋势转好,这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虽然很辛苦,但都是值得的。”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