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隋晓杰: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信电学院 许苗苗 2020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家住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的隋晓杰,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活动,从正月初四就开始进行线下宣传工作。他主要宣传疫情防护期间居家生活注意问题。在每天午后,我们总能看到他“走街串巷”、向村民讲解防控疫情注意事项的身影。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午后”这个时间来宣传时,他笑道:“在这个时间,大多数人都吃完饭了,就会出来聊天。”习俗虽好,但在特殊时期,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尽管由于村民的危机意识淡薄,初期工作开展困难,但隋晓杰依然耐心劝解,坚持不懈。当看到村民一个个积极配合时,隋晓杰内心感到无比的开心。他的父母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为他感到深深的自豪。

每当看到无数的医护人员的请战书时,隋晓杰心中总会心头一暖,“你们是最棒的”,他用最简单的话语表达出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他也希望每一个被隔离的人都满怀信心,因为他们的健康,有无数的人在守护。“团结就是力量,疫情纵然难易克服,但是只要团结一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隋晓杰相信,冬天终究会过去。

“身为一名当代知识青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为社会做贡献”,隋晓杰的话语铿锵有力。他小小的行动在疫情爆发期间却显得弥足珍贵。与此同时,在中国的各个角落,散落着无数像他一样的青年,他们的青春,在风雨中飞扬,在大地上闪闪发光。

属于大地的春天已经来临,但新冠肺炎依旧在肆虐。请不要害怕,也不要彷徨,因为在这大地上生活着的人们啊,终将用心中最深沉的爱与关怀,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