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机关党委制作疫情防控重要职责导图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党委 2020年0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关党委迅速响应,联系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机关党委及时成立了“机关防控疫情工作组”和“机关防控疫情信息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更好的明确任务,全面动员,机关党委制定了“机关党委疫情防控重要职责导图”,让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通过一图清晰明了、及时领会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了解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明确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机关党委以及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职责和工作任务,强化各基层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关党委疫情防控重要职责导图”分为上级部署、学校要求、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和机关党员五个层面,汇编了每个层面的重点任务。不仅宣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要求,传达学校工作任务安排,而且对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各层面工作职责进行了凝练和明确。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机关党委对“导图”内容进行适时补充和丰富完善。

机关党委注重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在重大任务、关键时刻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基础单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制度,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支部及所覆盖部门教职工动态信息,建立信息报告台账,每天及时更新台账;加强对教职工的关怀,及时了解返京人员及未返京人员情况,关心关注教职工健康状况,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一对一”联系工作;开展有效的思想工作,对教职工做好解疑释惑、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维护等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勇担重担、无私奉献,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必胜信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