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齐心战“疫”不停学 在线打卡随时“约”——资环学院学子疫情下的学习生活点滴

资环学院 2020年0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初始,疫情肆虐,虽不是前所未有,但却是始料未及。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校下发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资环学院的学生们在收到学校延期开学的通知后,也坚决坚定地执行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私自返校、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等要求。但是,除了宅其身,资环学子们也始终没有忘记抱道行,做好学业和人生的“修行者”。

自主学习 集体监督

疫情当前,国家教育部门,学校,教育机构,互联网企业等纷纷推出了丰富多样的网络云课堂和在线教育资源,很多数字图书期刊资源库也免费向公众开放。资环学子们开动巧思,充分利用形式各样的网络学习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为了互相监督,共同进步,资环学院各年级的班级社交网络群里,还开展了在线打卡活动。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们将自己每天在家的学习内容与学习时长,通过班级群,通报所有同学,相互促进,集体监督。为了带动班级学生,资环学院环境191班的班主任卢奕丽老师也加入其中,每天在班级群里通报自己当天的学习内容,如“阅读文献一篇,制作课件两小时”、“做课件20页”等,极大鼓励了学生们在线打卡学习的积极性。

学生们不仅打卡专业知识的学习,也充分利用宅时光,提升自我修养,分享书单,学习扩展各种各样的技能。如糯米丸子制作,俄语学习、ps技巧提升等。学习无处不在,学习没有假期。

学生组织 笔墨助力

资环学院的三大学生组织——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也纷纷在网络上积极筹划各种暖心活动,丰富和充实资环学生们的“抗疫”生活。分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cau资环微平台”将致资环学子的一封家书、疫情相关的科普、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等信息资源整合,制作了《抗击疫情大作战,磨砺青春,你我同行》的文章推送,笔墨助力,不减深情。

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通过协调动员各年级的学生,收集并传播各种专业课的课件和学姐学长们的学习资料,为同学们提供最贴合需求的专业课学习资源。新闻中心策划制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接力朗诵视频,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的师生代表,借助接力朗诵,表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决心和信念。

青年志愿 心手相牵

防疫斗争中,大批青年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资环学院环境194班的李珍祯同学也挺身而出,勇敢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了内蒙古敖汉旗玛尼罕乡双庙村的一名志愿者,帮助缺少人手的村里,做好人员排查。

资环学院分团委的志愿者支队,正计划拉起一支资环特色的志愿者队伍,通过招募成绩优异、学有余力的学业辅导志愿者,在线上辅导面临补考的同学科学备考、及时解答同学们学习中的疑惑和问题,帮助学习中有困难的同学克服困难。

病毒无情人有情,青年学子志在用志愿服务精神驱散疫情的阴霾,一起,等春来。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