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让党旗在战“疫”中飘扬——研究生院党支部致共建学生党支部的信

人民网 2020年02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们:

你们好!

见字如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不能见面,但牵挂不会因空间的阻隔而减少,叮咛不会因距离的遥远而缺席。远在家乡的你们都好吧?身体是不是健康、有没有制定学习计划、帮没帮爸爸妈妈多分担一些家务……

2019年,学校创新性地开展“全覆盖、双提升”党建活动,把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研究生院的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老师们一对一联系学生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开展谈心谈话,关心你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帮你们规划学业,鼓励你们考研。还记得主题教育活动中咱们一起学原著、分享感悟、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气排球比赛中你们的青春飞扬和我们的“老当益壮”,端午节一起包粽子前进行的集体学习,还有我们精心组织和全员参与的党建知识竞赛……作为共建党支部,咱们两个党支部的成员由陌生到熟悉,在共学共建活动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也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一系列防控措施,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研究生院的老师们主动结束休假,纷纷提前返回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果你们在家里方便上网,一定可以关注到在学校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每天都能看研究生教育板块的通知、新闻或者是倡议,包括我们牵头起草并发布的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做表率 战疫情!”的倡议书,也包括 “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线上共学教育部致信精神”的微信推送……老师们加班加点在工作,是为了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守护好我们的校园,也让远在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及时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为“延期返校,正常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支部是温暖的大家庭,也是坚强的战斗堡垒!在面临严峻考验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各项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也请你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保持平和心态,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锻炼身体,照顾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假如你们有任何困难或担心,请及时告诉党支部对接的老师,我们将全力帮助、陪伴你们克服困难!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此刻的我们更需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坚信疫情必将被战胜,平安终会再归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

祝大家元宵佳节愉快,阖家团圆安康!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老师

2020年2月8日•庚子年元宵节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老师亲笔签名:

人民网2020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