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安保员,校园战“疫”中的坚强战士

教育部 2020年0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全民参与的防疫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此时,学校为了确保在校师生的平安健康,也在进行着一场校园防疫攻坚战。

落实学校对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

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初心!

责任面前,他们牢记使命!

他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坚守在校园战“疫”的第一道防线上,他们都是校园战“疫”中的坚强战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安保员!

“您好!请问您去哪里?您进入学校需要检测体温,请您配合……您是否已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请您登记……”

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所有人都告诉我们“尽量不出门”。可是,他们却不畏风雪严寒,24小时在外值岗、巡逻。

在风雪严寒中值夜岗

连夜清扫积雪

“虽然很想念家人,但接到学校的紧急防控任务时,我还是立马取消了回家的计划,留下来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疫情不要扩散到学校”,来自山西忻州21岁的安保员张世豪坚毅地说道。许多安保员都像张世豪一样,主动放弃了休假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投入到学校的防疫工作中。

目前,保卫处根据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及要求,全面加强了人员、车辆的入校管理,通行仅开放东区东南门、北门 ,西区西北门、绿苑门,每天24小时在岗值守,每天3班,每班都有保卫干部带队,每班人员4-5人,执勤8小时,对进入校园的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不接待校园参观者和无关人员入校。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于校门值守的安保员们来说,这是一项工作量大且不能有半点闪失的工作。他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着学校部署的值守任务,坚决筑牢平安校园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每天都要和数百人打交道,他们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他们是校园战“疫”中的坚强战士,值得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尊敬。安保员孟祥东坚定的说道,“我们肩负着保卫校园的责任,也肩负着师生开学后能够安心返校的期待,辛苦一些、奉献一点不算什么!”

在东区东南门值岗

在西区西北门值岗

在西区家属区

据悉,保卫处在落实学校对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及要求中,注重提升安保员防疫知识和能力,在避免聚集的情况下,对安保员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防疫培训,自编了《校园安保防疫口诀》,为安保员规范做好校园防疫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切实提高了防疫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受到师生的好评。

 

按规范做好入校检查

 受到师生好评

保卫处在注重提升安保员防疫知识和能力的基础上,还注重加强对安保员的人文关怀,保卫干部定期与安保员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此外,保卫处还准备了温暖的姜汤,为在外值守的安保员们驱除严寒。

准备驱寒姜汤

疫情赶上春节,大多数人都在保护自己、居家过年,为了确保在校师生的平安健康,安保员们放弃了家人团聚,坚守在校园防疫的第一线,工作虽然辛苦,但来自学校的关心慰问却温暖着他们的心。安保员张全泰说道“学校领导多次来看望慰问我们,我们现在就一个想法,一定完成学校交代的任务,把校门守好、管好,把疫情挡在校门外,这就是我们能对学校做的最大的贡献了”。

教育部2020年2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