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党员一线守初心 同心战“疫”担使命

马文哲 潘彩清 2020年03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坚守住校门口这道防线至关重要。为缓解一线防疫力量压力,自3月9日起,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轮流值守校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集结令”一经发出,31个管理服务部门的150名党员纷纷主动请战报名。党员志愿者在两校区四个校门口分时段上岗,和安保力量一起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用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5点半,各个时间段都能看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测量体温、人员排查、车辆登记、宣传引导,党员们丝毫不敢马虎,排查严谨细致,责无旁待地担当起战“疫”的先锋。

 

3月10日上午,从东区赶到西区西北门门口值班的本科生院谢丽娜表示,出入口作为防疫的关键闸口,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保障,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让我对防疫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严格执行出入要求,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学校全体人员的负责。在整个执行过程中,出入校门的人员也都非常配合,大家相互理解,相信此次战疫情一定获胜。

 

刚刚开完处内线上党员大会的财务处处长张树彦赶来东区东南门值守,他说“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往哪里去。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所做的真是微不足道。危难关头党员干部就应当身先士卒,主动靠前。”

研究生院王美玉、伍琼的值班时间段是早上7:30的第一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需要的时刻就该挺身而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面前无人能置身事外,服务他人就是对自己、对社会尽责,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量,感到很荣幸和自豪。”王美玉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伍琼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参与到校门防控一线志愿值班活动中,感到非常荣幸。也让我感到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值班人员细心测量体温、引导进出校园人员刷卡,所有人都积极配合……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此也向长期坚守在校园防控一线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们致敬,您们辛苦了!

 

“我是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应当冲锋在前,为学校师生服务。”人事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家福说,要做好值班检查,既要细心,做到逐人检查,不漏一人,也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小半天的值班也让我充分体会到一线工作的不易,感谢身处一线、无私奉献的教职工为守护校园做出的突出贡献。

 

国资处闻雯一大早从房山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东区来值班,她说“党员就是先锋,自己能够在疫情期间为保卫校园工作添一份力,我感到非常光荣。相信我们紧跟党的领导,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终将迎来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此次疫情,我国所采取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国的制度优越性。”学工部毛明感慨道。他表示,短短两个小时时间,看着来往的车辆人员顺利通过身份验证和体温检测,内心多了一份踏实和欣慰,更多了一份对岗位责任的敬畏。三农事业事关民生之本,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作为头字号农林院校党员,更应在学校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爱岗敬业、踏实奉献,以积极行动争做建功学校安全稳定、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实干家。

 

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有效补充了一线防疫力量,缓解了学校值守人员紧缺问题,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一位值班的安保人员说“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我们大家鼓足了士气,增加了人手,必将激励起我们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上演着无数“请战”和“坚守”的故事,一个个镜头浓缩在一起,描绘成最温暖最靓丽的底色,焕发出共克时艰的磅礴斗志,凝聚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潘彩清 马文哲 摄影)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