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未来网高校人民号 2020年03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未来网高校频道3月10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马文哲)3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强烈。

据悉,本次课程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作为主讲,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这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云端“思政大课”引发该校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师生们一致认为本堂“思政大课”深化了对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理论认识,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对于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要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农学院本科生陈泽权表示,这堂思政课令我感触颇深,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同世界人民同呼吸共患难的担当;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必须经历与克服的磨难;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大考”时的自信与能力;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组织力、高执行力的显著优势;看到了无数青年英杰舍己为人、共赴国难的爱国主义责任与担当。他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必胜!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高清表示,青年有当担,则国家有希望。逆行驰援,白袍加身,十七年前被保护的少年们,现在已然成为了战“疫”的主力军之一。他们身上体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扛起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让每个人感受到他们的光芒和力量,让我们有信心度过困难。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共同约定,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一起游览祖国的的大好河山。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李子涵说,今天的思政大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后的答疑环节,冯秀军教授的回答让我十分的感动,她呼吁大学生用自己的青春与担当共创美好。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责任与担当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善意的火花,是人格的闪光。责任与担当并不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而是燃烧自己,温暖他人,同时为自己点亮前路的灯,我们要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人文与发展学院本科生刘懿文表示,通过直播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为什么能够众志成城,以举国之力来抗击疫情,同时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在疫情结束之后更加坚定地走下去。多难兴邦,伟大的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正是从磨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每一次的磨难都是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让我们能够从磨难中奋起。

理学院本科生何谐表示,今天的思政大课中冯秀军教授的话让我回味最久,她说“青年人的选择千万条,而爱国是第一条”,对自己国家深沉的爱,是激发最强力量的催化剂。听完四位教授的讲述,历史上青年榜样如走马灯一般在我眼前闪过,中华民族所遭受一次次难以想像的苦难,每次都是由他们怀抱爱国之情坚韧地克服。经过这次疫情,中国会变得更加繁荣强盛。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院本科生李名洋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全国人民手拉手、肩并肩、同呼吸、共命运,一起守护这片美丽的土地,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待阴霾散去,看樱花盛开。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以前“冒着敌人炮火前进”的战士,现在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不同的是战场,不变的是家国情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承载着时代的重任,必将在战“疫”中用最美青春,担起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丁泽琦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无数个瞬间,我们隔着屏幕为一份份朴实平凡的感动潸然泪下,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因为面对疫情我们都有一个名字:中国人。抗疫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我们共同约定相见,在春暖花开之际,在阳光明媚之时。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玉婷表示,这次课上让我受益匪浅,在疫情防控中,无数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后勤服务人员等冲到前线,为全国人民的健康提供保障。看到那么多同龄人也毅然冲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深深地为他们的付出而感动。在灾难面前,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这便要求我们全体中国人民同心抗“疫”。身为中国青年,更要在青春奋斗中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来胜利。

植保学院本科生吴沁表示,心有大我,青年担当。在这次抗疫一线战斗中,有许许多多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人——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快递外卖员,为这次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抑制了疫情的蔓延。他们的勇敢无畏、坚强无私在这次疫情中闪闪发光,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年的我们,将书写奋斗的青春,迎接时代的挑战,不负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琳表示,多难兴邦,在疫情大考面前中国人民总能团结一心,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最终取得胜利,这既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强有力体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在思政“小课堂”上讲授好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更要充分发挥社会思政“大课堂”的优势,使学生切实思考感悟党和国家在战疫中的努力,实现“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知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东琼表示,4位专家的讲授入情入理,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高校思政课的理论深度、现实高度和情感温度。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战争,也是一次大考。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高校思政课讲什么,怎么讲无疑是一个重要而紧迫的现实问题。“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既是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模式的一次创新,更是在非常时期提供给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精彩示范。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有目共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的制度优势。这堂思政大课面向广大同学,旗帜鲜明地把问题说透,把道理讲明,对于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的意义重大且非常必要。

教师代表曾佳表示,四位教授引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鲜活素材、感人案例,为我们讲述了战“疫”的中国奇迹,加深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担当,在这一特殊时期,要结合岗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做好师生“在线教与学”的服务者与支持者

未来网高校人民号2020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