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草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草业学院 汪磊 2020年03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通过网络学习、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全体17名党员积极参与。本次党日活动集中于三月初,部分活动将持续到疫情结束。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党员承诺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致本科草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等文件,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并就疫情期间,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好线上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并未完全消除,身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遵守秩序,身为党员,更应当起到表率作用。最后,全体党员做出承诺,表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家期间认真学习,劳逸结合,主动关心同学。

共建交流

本科生党支部与学校本科生院党支部共建,集体学习我校“开学第一课”并交流网上教学以来的感受。期间,本科生院老师勉励学生党员,做好自我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理论学习

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教育部、科技部关于科技评价相关文件精神”和“2020年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支部成员结合文件学习内容。就当下时事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在学习情况讨论交流后,发表了学习心得。

学习阅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让我体会到国家对三农事业的重视程度,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时代重任。就如同文件中所提到的,大学将我们培养为知农爱农,扎根乡村的人才,紧跟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

——康濒月

文件中提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在这一问题上我十分赞同。

我认为,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多体察民生民情,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吃上更健康的食品,生活在更健康的环境下而努力科研,将科研与实际应用联系到一起,真正为了科技发展和人民幸福而学习和钻研。这不光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更是为了子孙后代。同时,也要加强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也要加强科研过程的监督工作,将资金投入到真正有价值的地方,让中国的科技创新更上一层楼。

——杨潇逸

深化教育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尤为重要,因为它能够反映整个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其中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就是是否以只以学分、论文等这些指标来衡量学术和教育成就将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内容,那么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也成为一个比较值得商榷的话题,因为教育的导向和最终目的也并不是发文章数目的多少,其实更多是在于是否能够真正的为教育和学术界做出贡献和是否能够推动社会科技的发展。

——韦斌

线上帮扶

本科生党支部针对目前在家线上学习的实际情况,以关心同学、服务同学为出发点,发起“一对多”精准帮扶行动。各班党员牵头组织班内团员、群众形成学习小组,通过提醒课业安排、关心日常生活、交流学习感想,密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带动健康积极的居家学习生活。

通过以上学习实践,各位党员的思想觉悟都有所提高。希望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党员同志能够继续履行党员义务、密切联系群众,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克疫情。

  

此次党日活动,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利用线上学习方式开展了多项学习交流活动,为疫情期间,支部内全体党员进行组织生活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独特,内容务实,意义重大。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按时上课,维护课堂秩序,及时帮助服务广大师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