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草业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

草业学院 刘方圆 2020年03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草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工会主席参加学习,分党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李鹏认为随着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更应谨记“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能有丝毫懈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是应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挺身靠前,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师生校园安全,班子成员既要各谋其位,还要积极统筹有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张英俊指出,习总书记强调要持续用力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强调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更好指导临床治疗;我们作为一名非医务人员,在这非常时期,深感听从党和国家安排的重要性,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加强师生管理,做好网上授课、毕业生就业指导等一系列学院重要事项,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做到不停课不耽误工作,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张万军认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目前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强化防控的思想不能松懈,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在严格疫情的防控下,教师们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教学, 6门本科生课程都顺利开展线上授课,老师们积极备课,学生们积极参与,教学效果良好。

张蕴薇结合学习情况介绍了研究生教学、招生及学位相关工作安排,并对学院近期国家课题申报情况做了说明,并表示目前教师们按照教学计划通过雨课堂、网络教学平台、钉钉软件、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平稳,整体教学效果良好。

杜玲结合学习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虽未能前往“一线”,但一定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她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全院232名学生的每日信息上报情况,防控防疫工作中学院开展的资助、党建、正能量宣传等各项学生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概况,以及目前为推进毕业生就业采取的积极措施等。

王显国表达了在目前防疫形势依旧复杂严峻的态势下,一定听从党和国家的指挥,服从学校一切安排,并带领院工会配合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控防护工作。

学习结束后,学院对加强人员管理、毕业生就业、双一流动态数据上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