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生物学院云召集 欢迎转专业学生

生物学院 孙浙 2020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中午,生物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转专业学生线上欢迎会。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新转入班级班主任傅静雁教授、施怡婷副教授、程金魁老师、19名转专业同学参加了会议,欢迎会由学生教育管理科孙浙主持。

热烈欢迎新同学 了解生院“第一课”

会议对转专业加入生院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孙浙老师通过ppt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条件、组织机构、院训及办学宗旨、学生管理工作等基本情况。

教务管理科马俊瑜老师介绍了学院专业划分及毕业学分要求、课程设置与学分分布、科研训练和毕业论文的要求和规定,提醒同学们关注转专业后续工作,包括学籍信息和学生管理、课表与选课、课程替代规定等,避免遗漏和错过关键节点。

19级辅导员韩悦用“你怎么样,生物学院便怎么样”为主题,介绍了困难认定、奖学金、勤工助学、团组织关系、形势政策课要求、综合测评等具体工作。

三位老师的介绍作为转专业同学们的“生院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生物学院的特点、了解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方面的规定,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

班主任悉心寄语 学院老师温暖期盼

生物193班主任施怡婷老师表示,上学时自己对生物专业热爱当时也选择了转专业到生物学院学了生物学,相信大希望同学们坚持自己的选择并努力做好最好,她也寄语同学们来到生物学院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放弃对生物学科的热爱。

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同学学习顺利,居家身体健康,加强与学院班级联络,多和班主任老师和班级同学交流,尽快适应生物学院学习生活节奏。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老师表示欢迎的的同时,寄语同学们转入生物学院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发展取决于今后三年半的学习和成长。当前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希望每个同学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多思考未来能够为国家、家人做些什么,期待开学后能够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

教务管理科马俊瑜老师、学生教育管理科宋致远老师、韩悦老师、各转入班级的班长一同在线参加了欢迎会。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