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校地一堂课,精准助农耕

社会服务处 杨铭远 2020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0 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不误春耕农时的号召,助力东北粮食主产区在特殊时期稳产增产,促进区域农业现代化发展。由我校社会服务处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的春耕大讲堂开课。

本次授课面向四平市各县(市)、区农业管理干部、畜牧养殖户、蔬菜种植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广大农民等开展网络授课,在线收看学员近百余人。授课前经过充分调研,摸底地方农技需求,合理选择授课教师。

我校园艺学院教授任华中以“国家蔬菜产业发展总体趋势”为题,介绍了当下国内主要蔬菜市场行情,为地方蔬菜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合理化建议,并对四平地区蔬菜生产面临的冬季大棚设施维护等技术难题的提出解决办法;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武振龙从人工防治、致病机理、洗消措施等方面讲授了猪流行病——非洲猪瘟,并介绍了饲料使用效率提高,仔猪饲养等生猪生产供应中的关键生产技术方案;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杨晓光回顾了近年来吉林四平地区的气候变化,对当地玉米等主要作物品种选择提出建议,并对2020年春季地区气候进行预测,为春耕备耕提出指导意见。

四平市科协负责人表示:“这次授课增强了我们地方农业科技管理干部对相关产业政策及发展趋势的把握能力,提高一线春耕备耕农民朋友的农技水平,希望以后能够经常采用这种网络授课的形式对我们四平市农业生产进行指导”。

下一步学校社会服务处将依托教授工作站、实验站等校外基地,在部分全国农业主产区开展“战疫情,保春耕”为主题的线上精准农技服务,保证“农业科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特殊时期仍然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